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一行赴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15-03-20 14:36 | 【 【打印】【关闭】

  3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王东、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懋峰等前往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考察交流。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任晋阳、副秘书长张振威、科技事业中心主任王凤林等参加座谈交流。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由共青团中央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秉承“服务、规范、创新”的工作理念,不断探索,锐意进取,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2010年获福布斯中国十佳公募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第一名,2013年获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5A级基金会及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1000家中国公益组织信息披露情况抽样调查卓越组织”称号。 

  座谈会上,宋力昕向基金会详细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和重点项目。他说,上海硅酸盐所正结合中科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通过与地方政府共建产业孵化园区,为上海硅酸盐所形成三位一体、联动发展的新格局打下了扎实基础;通过与知名企事业单位开展战略合作,为上海硅酸盐所开创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创造了有利条件。上海硅酸盐所将积极推进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合作,共同推动上海硅酸盐所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 

  任晋阳对宋力昕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成立和发展情况。他指出,光华科技基金会作为唯一一家全国性科技类公募基金会,始终秉承“以公益手段促进科技事业发展”的服务理念,通过在服务模式方面的创新和进展,为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表示,基金会将以本次访问交流为契机,积极推进双方的项目合作,为上海硅酸盐所有更多的科技成果服务国家、造福社会贡献力量。 

  双方一致同意,将通过创新驱动公益基金,加强双方合作,不断探索和建立以公益手段促进上海硅酸盐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型合作模式。 

  

  双方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