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5-04-02 09:07 | 【 【打印】【关闭】

  320日,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院长李勇,副院长陈学江、程之强、王重海一行11人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技术交流。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黄政仁,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高技术处副处长周林,结构中心副主任曾宇平、刘学建,涂层中心副主任郑学斌、张涛等参加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的学科带头人王洪升、高级工程师林雪分别针对氮化物陶瓷透波材料和氮化硼纤维研究做了专题报告。上海硅酸盐所刘学建研究员、张涛副研究员、周志勇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在高温结构陶瓷、特种涂层、功能陶瓷等相关科研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随后,双方就基础科研、产业化、院所间的合作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为今后多层次合作打下了基础。 

  宋力昕表示,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不仅具有非常强的科研实力,而且在产业化方面成绩斐然,在技术成果及新产品的推广应用等许多方面值得上海硅酸盐所学习和借鉴。希望上海硅酸盐所与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在新材料研究和产业化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我国无机材料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