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5年度第一批大型仪器设备可行性论证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5-04-02 09:09 | 【 【打印】【关闭】

  为了确保大型仪器设备采购项目的顺利启动实施,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于320日组织所内外专家召开了2015年度第一批大型仪器设备可行性论证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所外装备技术领域专家4名、法律专家1名、所内专家3名,推举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助理赵小龙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 

  会上6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做了仪器设备可行性论证报告,主要对拟购置设备的理由、技术指标、厂商调研情况、采购方式、用户意见、是否共享、预计效益、配套要求、特点用途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专家组认真讨论、撰写了评审意见和建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专家组建议:进一步规范完善可行性论证报告;设备技术指标及采购方式一定要严格按照批复的要求执行;尽量采用公开招标、货比三家的形式进行采购,以进一步规范采购程序,满足验收、审计要求。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做总结发言,他感谢专家组成员对上海硅酸盐所大型仪器设备评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要求课题组要严格按照项目批复的方式执行调研、采购。他还指出,资产管理处要进一步完善评审工作,制定工作流程,加强管理,使采购等工作更加规范,资产管理处与课题组要共同努力,为设备的采购、验收、建档、审计等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