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聚力·率先我行动”系列活动之“强化知识产权法律意识,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4-15 10:27 | 【 【打印】【关闭】

  2015年是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为统一全所上下的思想理念,明晰使命定位和发展目标,深化对研究所改革思路的认同,集聚全所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以“凝心聚力”为主题,以服务和推进改革为重点,在全所开展“聚力 率先我行动”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紧密围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决策、“率先行动”计划内涵、特色研究所定位和新时期办院方针,动员党员骨干带头,带动广大职工,形成主动支持、积极参与和共同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 

  201548日至9日,“聚力率先我行动”系列的第一期活动拉开序幕,主题为“强化知识产权法律意识,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所同志尤其是青年骨干踊跃参与、反响强烈。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为活动致开幕致辞,他就国家最新政策要求和上海硅酸盐所新时期的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举措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宣贯。他指出,面对现有形势,必须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深化知识产权管理内涵,强化知识产权管理的支撑作用,提高知识产权价值和维权能力,整合所内资源,借助所外力量,构建知识产权工作网络,拓展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形式和渠道,提高转移转化效益。 

  在两天的宣传培训活动中,来自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海碧科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的四位专家先后做了《全球标准专利战略与重要数据挖掘方法案例》、《标准化管理体制创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专利价值实现与专利价值评估》、《研究所知识产权的管理和运营》四项报告,讲解了标准化工作政策、知识产权市场和经济价值预估和判断、知识产权研究所运营和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参与活动的青年骨干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意识和应用能力,为上海硅酸盐所开展下一步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同时得到了中科院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和多家兄弟院所的支持,来自院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的吕旭宁老师和上海生命科学院等6家单位共30余人共同组织参与了活动。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