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法国里昂第一大学Lebbou Kheirreddine教授到上海硅酸盐所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5-04-16 09:33 | 【 【打印】【关闭】

  413日,法国里昂第一大学(Claude Bernard Lyon1 UniversityLebbou Kheirreddine教授应苏良碧研究员、武安华研究员的邀请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并做了题为“Single crystals growth and crystals performance for laser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来自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大学及上海同济大学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该报告会是2015年上海硅酸盐所中科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一。 

  Lebbou Kheirreddine教授是法国里昂第一大学晶体生长课题组组长,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稀土掺杂材料、光学材料、晶体生长方法、晶体生长装备等。他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了100余篇论文,在国际会议做了逾百次报告。同时,他也是Corning (USA) RSA le rubis (France)Cyberstar (France)InPAC (France)等著名公司的晶体生长专家顾问。Lebbou Kheirreddine教授,在他的报告中介绍了他在大尺寸、高质量Ti:Sapphire生长研究及其在ELI超高能激光系统中的应用情况,并介绍了高效、新型的微下拉晶体生长技术(micro-pulling down technique)。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与会师生与Lebbou Kheirreddine教授进行了多方面深入的交流。 

  

  Lebbou Kheirreddine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