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6-30 19:19 | 【 【打印】【关闭】

  2015625日,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江东亮院士主持。郭景坤院士、薛群基院士、袁渭康院士、孙晋良院士、沈保根院士、南策文院士、张洪杰院士、高瑞平研究员、李晓光教授、施剑林研究员、陈立东研究员、董绍明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曹红梅,所长助理闫继娜、孙静,科技综合处处长宁聪琴等出席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课题组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刘岩首先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出席会议的委员和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2014年的工作总结,郭向欣、左开慧、王冉冉、吴成铁分别作了青年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对实验室在学科布局、承担重大科研项目、代表性科研进展、人才培养措施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了重点实验室应针对国家重大需求,继承实验室的传统基础与优势,提炼重大关键科学问题,全面推进实验室的基础研究水平,并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本次学委会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发展,更好地做好下一轮评估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