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5年度设备类项目执行情况年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7-03 18:53 | 【 【打印】【关闭】

  为督促2015年度设备类项目的执行进度,确保项目进度年底顺利完成,6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5年度设备类项目执行情况年中会议。会议由副所长杨建华主持,资产管理处、财务处、科技综合处、高技术处、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卡思公司及各设备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部门设备项目管理人员分别对各自负责的修购专项、多小平台项目和重点实验室设备项目的评审、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进行了后续工作部署,要求各设备项目具体负责人提早准备,抓紧项目实施。并由资产管理处介绍了《大型仪器设备实施方案评审》的填写说明,并发放了设备档案建档须知,强调了设备项目归档资料收集的重要性。 

  财务处对院条财局近期组织召开的预算执行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预算执行政策进行了宣贯,希望各项目能够严格按照计划进度实施,确保预算执行的质量和资金安全。西卡思公司就代理进口设备的业务进行了介绍。 

  杨建华作总结发言,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及管理部门务必提前准备,严格按照项目规定的要求进行设备项目的实施,并注意档案资料的收集;管理部门要明确意见,多与课题组和项目负责人沟通;资产管理处与财务处要统筹协调,抓好项目总的进度规划,做好预算和执行工作;科技综合处和重点实验室应抓好重点实验室设备项目的实施进度;高技术处在协调多小平台工作的同时,还要关注“三同时”等特殊要求;各部门应通力协作,将上海硅酸盐所设备类项目按进度要求组织、执行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