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参加三校一所材料学科青年学者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5-07-16 11:06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本着促进学术交流、携手共同发展的宗旨召开了材料学科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材料学院主办,来自四校(所)材料学院负责人、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以及青年骨干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共有24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先进能源和环境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先进功能材料以及材料工程化放大制备等领域作了精彩报告,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上海硅酸盐所郭向欣、刘建军、郑仁奎、王家成研究员和陈雨、曹辉亮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报告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报告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上海硅酸盐所与高校的学术交流,还进一步增加了互相的了解和友谊,为今后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