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处长陈其针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15-07-16 11:08 | 【 【打印】【关闭】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处长陈其针、主管吴春晖、马宁博士一行三人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曹红梅出席接待,科技综合处处长宁聪琴和部分科研骨干等参加座谈交流。 

  宋力昕对科技部领导到所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概况、代表性研究领域和重点发展方向。 

  随后,陈其针参观了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碳化硅项目部、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实验室、复合材料实验室、压电陶瓷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和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 

  陈其针结合国发201464号、11号和20156号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国家科技计划改革情况进展和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部署重点。他对上海硅酸盐所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表示国家在科研经费上的投入稳步增长,支持关注的重点领域保持不变,希望上海硅酸盐所抢抓“十三五”战略发展机遇期,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