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昆明贵金属研究所副所长陈家林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5-07-24 11:25 | 【 【打印】【关闭】

   716日上午,昆明贵金属研究所副所长陈家林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来宾参观了所陈列室,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温兆银研究员,陈航榕研究员,刘志甫副研究员,闫永杰副研究员,中试基地副主任李赟以及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懋峰等参加座谈交流。 

   宋力昕对昆明贵研所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史和重点研究领域。他表示,昆明贵研所在研究所改制方面走在了前头,取得了很多重要成就,值得学习和借鉴,两家研究所同根同源,希望双方能在更多研究领域进行深入合作。陈家林介绍了昆明贵研所的整体情况,并诚挚邀请上海硅酸盐所领导和科研人员到昆明贵研所走访考察,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座谈会上,双方就相关领域进行了友好坦诚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昆明贵研所前身是国立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1953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冶金陶瓷研究所昆明工作站,1962年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中国科学院昆明贵金属研究所,19997月转制为企业,20009月进行股份制改造组建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