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宁波材料所-苏州纳米所青促会联合举办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07-24 16:33 | 【 【打印】【关闭】

  2015722-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青年学术交流会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青促会小组组长毛朝梁,宁波材料所人力资源部张立毅、青促会小组组长柯培玲,苏州纳米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张海禄、三所青促会会员及青年科研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刘岩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悠久,成果丰硕,但在新的发展时期也面临不少挑战。宁波材料所和苏州纳米所是中科院研究所的新生力量,虽然建所时间不长,但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很多灵活有效的机制,三所各有特点、各有优势,都有相互值得学习的地方。同时,青年创新促进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提高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与水平的平台。他希望青年们把握交流机会,充分加强沟通,互相学习、互补不足,期待通过青年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推动研究所之间的合作与发展。

  贺天厚、张立毅和张海禄分别就各研究所的建所过程、组织结构、研究领域以及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宁波材料所的刘小青研究员、刘富研究员、曾乐勇研究员,苏州纳米所的王建峰研究员、卢威研究员、张骁骅副研究员,以及上海硅酸盐所的曾华荣研究员、陈雨副研究员分别就各自从事的科研工作作了最新进展报告。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响应,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和嘉定园区部分实验室,并就青年科技人员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此次学术交流会增进了三所青年科研人员的了解,促进了学科融合与交叉互补,拓宽了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双方期待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交流会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讲话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