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与Ferrotec(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5-08-21 19:35 | 【 【打印】【关闭】

  8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Ferrotec(中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嘉定园区举行。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所长助理闫继娜、Ferrotec(中国)总裁贺贤汉、上海申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郭建岳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Ferrotec(中国)作为Ferrotec集团的全球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相继投资设立了杭州大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上海申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上海汉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子公司,初步形成了以半导体制造及配套产品与服务、磁性流体技术与产品、精密制造为核心的高新产业布局。 

  王东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贺贤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上海硅酸盐所正按照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地方企业开展合作。希望通过本次签约,推动双方在热电材料与器件、精密陶瓷、晶体生长炉和陶瓷坩埚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贺贤汉详细介绍了公司成立和发展情况,并指出,上海硅酸盐所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和知名度,Ferrotec公司具有很强的应用开发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双方通过开展所企战略合作,加大在产研合作、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方面的合作力度,开创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签约结束后,在所领导陪同下,贺贤汉一行还参观了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课题组和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