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为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入选者Martin Nikl教授举行授聘仪式

发布时间: 2015-08-21 19:38 | 【 【打印】【关闭】

  受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潘裕柏研究员的邀请,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入选者捷克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Martin Nikl教授于201575日至83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访问研究。723日上午,上海硅酸盐所为Martin Nikl教授举行了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出席授聘仪式,仪式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主持。 

  李江研究员首先介绍了Martin Nikl教授的简历、学术成就及其学术任职等情况。宋力昕向Martin Nikl教授颁发了证书并致辞。Martin Nikl教授随后作了题为Recent R&D trends in inorganic single crystal scintillator materials for radiation detection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在无机闪烁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和一系列创新性的成果,包括稀土离子Ce3+Pr3+Eu2+等掺杂的金属卤化物和氧化物等,并对闪烁性能、闪烁机理和缺陷物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与会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与Martin Nikl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该报告会同时也是2015年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一。   

  物理研究所是捷克科学院下属最大的研究所,全职研究人员超过600人,下设基本粒子、光学材料、凝固态物理、固体物理等六个部,年度研究经费超过三千万美元。Martin Nikl教授担任捷克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光学材料研究部主任,是光学材料、发光物理和缺陷物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在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做过38个邀请报告。Martin Nikl教授已国际知名杂志发表学术文章600余篇,编著以及合著论著6部。主要论文引用6800余次,h因子高达49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Martin Nikl教授颁发聘书

  Martin Nikl教授作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