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0-19 08:33 | 【 【打印】【关闭】

  10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了青年学术报告会,实验室副主任孙静研究员主持报告会,部分课题组长与重点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及在读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实验室六位副研究员交流了他们的最新的科研成果。陈雨作了“生物医用微纳功能材料”的报告,汇报了介孔空心纳米粒子作为药物载体在医学上的应用。孙松美的报告“BiMO纳米太阳能催化材料及其在环境能源领域的应用”,张玲的报告“内间电场调控与光催化性能研究”和崔香枝的报告“介孔结构PEMFCs电极催化剂的制备及电催化性能”分别介绍了先进光催化剂和电极催化剂的结构设计及性能研究。王新刚的报告“核能系统用碳化锆的制备及性能”和满振勇的报告“核用锆基化合物陶瓷的设计和辐照性能”,汇报了用于极端条件下的钛基、锆基非氧化陶瓷的制备及辐照损伤机理。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新颖,引发了与会人员热烈的讨论。青年学术报告会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定期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旨在开拓研究思路,促进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