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0-21 16:03 | 【 【打印】【关闭】

  101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研讨会。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副处长陶城、项目主管夏磊、上海硅酸盐所董显林研究员、陶顺衍研究员、王根水研究员、科技产业处吴永庆和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陶城在会上指出,标准化工作是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从实验室走向应用阶段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助力。上海硅酸盐所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承担了上海市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是上海市高校院所的第一家,希望项目组摸索前行,努力构建适宜高技术产品的标准化体系,为未来高技术产品示范试点项目提供经验。 

  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负责人董显林研究员、陶顺衍研究员分别作了“红外探测用锆钛酸铅热释电陶瓷军民通用标准化试点”和“热喷涂产品标准化”的报告,并和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结合报告内容,陶城和夏磊分别对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标准化示范试点根本要点推动高技术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和应用,应以此作为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的核心目标。项目负责人表示,在建设标准化体系的过程中,切实感受到,标准化建设有力提升了科研开发及生产的科学管理和质量水平,并希望能继续得到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