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中心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0-30 08:51 | 【 【打印】【关闭】

  10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简称结构中心)举行了青年学术报告会,王士维研究员主持报告会,近40名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结构中心王震等9位副研究员交流了他们的最新科研成果。报告内容包括 PIP工艺制备C/SiC(-)BN复合材料微观结构演化过程分析”, B4C-TiB2复相陶瓷的制备、结构与性能”,“C/SiC-ZrC复合材料力学性能与抗烧蚀性能研究 “冷冻干燥技术制备多孔陶瓷”, “高温气冷堆用碳化硅陶瓷材料体系设计及制备技术研究”“碳化硅陶瓷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应用研究进展”, “综合材料实验炉温场测量和校正”,“AlON透明陶瓷的发展与应用”,以及透明陶瓷光学窗口的应用与发展趋势等,较全面地反映了结构中心在复合材料、轻量化结构件、空间试验科学、环境材料以及透明陶瓷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在交流活动中, 青年科研人员能够认真准备讲稿互比互学,报告内容新,引发与会者热烈的讨论,达到了锻炼和交流的目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