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15电子陶瓷材料及应用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 2015-11-09 09:51 | 【 【打印】【关闭】

  在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支持下,中科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联合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于1028-30日举办了“2015电子陶瓷及应用国际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姚熹、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出席开幕式,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李国荣研究员担任本次会议主席。 

  杨建华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和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上海硅酸盐所与国际同行在电子陶瓷与器件领域的合作。姚熹回顾了上海硅酸盐所在电子陶瓷领域的发展历史及研究所对促进我国相关领域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通过学术交流活动提高我国电子陶瓷材料研究及应用水平。

  本次论坛汇集了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斯洛文尼亚和塞尔维亚等国家的12名国外知名学者及国内同济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8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期间共发表口头报告22个。参会代表展示了各自在电子陶瓷材料的理论计算、制备工艺、表征及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对本领域的发展方向及今后可能的合作领域开展了深层次的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