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1-20 21:27 | 【 【打印】【关闭】

  11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简称结构中心)举行了2015年度第二次青年学术交流报告会,报告会由结构中心副主任刘学建主持,近30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上,艾飞等12位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综合材料实验装置的研制与试验”、“碳化硅陶瓷非线性电学行为研究”、“超高温涂层的制备及高温抗氧化性能研究”、“有限元法及其在陶瓷材料研究中的应用”、“多场烧结之SiC磁性与磁场初探”、“超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制备新工艺探索”、“高热导氮化铝陶瓷材料及应用”、“多孔氮化硅陶瓷的凝胶浇注成型”、“碳化硅陶瓷在玻璃工业中的应用研究”、“碳化硅陶瓷摩擦磨损性能及机理研究”、“透明氧化铝陶瓷的研究及其开发应用”以及“短纤维陶瓷基复合材料制备与性能研究”的报告。报告较全面地反映了结构中心近期在先进结构陶瓷、陶瓷基复合材料、透明陶瓷及空间试验科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在本次交流报告活动中, 青年科研人员认真准备讲稿,互比互学,报告内容丰富多样,引发与会者热烈讨论,展现出结构中心良好的学术氛围,达到了锻炼和交流的目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