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收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15-12-06 09:47 | 【 【打印】【关闭】

  1127日,由来自上海公共研发平台、上海计量院、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会计及律师事务所的管理、技术、财务和法律等领域的9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收费标准进行了评审。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卓尚军,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天厚,以及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监察审计室、所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评审会,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韩金铎主持。 

  杨建华首先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专家组来所指导表示欢迎,并向专家介绍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收费标准筹备情况。所级中心主任卓尚军介绍了分析测试服务收费标准核定的价格背景情况,资产管理处杨其苗介绍了测试价格形成原则、价格计算方法和价格的制定过程。经充分讨论、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上海硅酸盐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根据该所实际情况制定的分析测试服务价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与目前市场收费相比整体较为合理,建议公示并试行。杨建华对各位专家在评审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所级中心要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做好共享服务的宣传工作,吸引所内更多的大型设备参与到所级中心的共享平台中,加快推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努力为我所及区域科研院所、企业提供一流服务,有力的支撑科技创新工作。 

  20151月至10月,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号召(国发〔201449号文—《国务院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国发〔201470号文—《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上海硅酸盐所资产管理处会同所级中心、财务处等部门,经调研周边各科研院所和高校情况,结合上海硅酸盐所实际情况,对所级中心的建设、收费标准等进行多次沟通、审核与校准,形成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收费标准。 

评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