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福建物构所青促会联合举办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12-07 19:12 | 【 【打印】【关闭】

  1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交流会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青促会小组长毛朝梁,福建物构所组织人事处长方荣良、青促会小组长吴明燕,两所青促会会员及青年科研人员等3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刘岩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他指出,上海硅酸盐所是无机非金属材料的综合性研究机构,福建物构所则在结构化学和光电晶体材料学方面具有很强实力,双方在很多领域都有交叉。他希望青年们把握交流机会,充分加强沟通,互相学习、互补不足,期待通过青年之间的深度交流,推动研究所之间的合作与发展。 

  贺天厚、方荣良分别就两个单位的历史沿革、组织结构、研究领域以及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福建物构所的王明盛研究员、孙志华副研究员、徐金龙副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的苏良碧研究员、毕辉副研究员、杨凯副研究员分别就各自从事的科研工作作了最新进展报告。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响应,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会增进了双方青年科研人员的了解,促进了学科融合与交叉互补,拓宽了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推动了双方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致辞

  

  福建物构所人事处长方荣良介绍所况

  

  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介绍所况

   

   

   

  青促会会员作学术报告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