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科院物理所魏志义研究员到上海硅酸盐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5-12-21 08:05 | 【 【打印】【关闭】

  1216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苏良碧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魏志义研究员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并作了题为超快超强激光——创造极端物理世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吸引了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光机所和同济大学的3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主持。 

  魏志义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超短脉冲激光技术的发展历程,对相关前沿研究引起的革命性进展和科学交叉及其应用前景。他还介绍了物理所在PW激光和阿秒激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PW激光方面获得了1.16PW的激光输出,并首次在国内实现阿秒激光输出。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与会人员与魏志义研究员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入讨论和交流。 该报告会是2015年中科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一。   

  魏志义研究员长期致力于超短脉冲激光技术与应用研究,并取得了多项重要的研究成果,是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