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波兰科学院低温与结构研究所Dariusz Hreniak博士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5-12-23 13:12 | 【 【打印】【关闭】

  1124-124,应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李江研究员和潘裕柏研究员的邀请,波兰科学院低温与结构研究所的Dariusz Hreniak博士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了为期11天的学术访问,在执行中国-波兰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的同时参加了第11届国际激光陶瓷会议(LCS2015)。访问期间,Dariusz Hreniak博士与上海硅酸盐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作了题为“Thermal quenching of emission of Eu3+:Sr2CeO4 nanophosphor and its application in luminescence thermometr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吸引了20多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 

  报告介绍了采用改良的溶胶凝胶法制备出Eu3+:Sr2CeO4纳米颗粒,并通过不同的退火温度调控纳米晶的尺寸以及Eu3+:Sr2CeO4纳米晶在10-300K之间的吸收、发射和激发光谱,重点阐述了退火温度和平均晶粒尺寸对Eu3+:Sr2CeO4纳米粉体光学性能的影响。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与会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与Dariusz Hreniak博士进行了热烈讨论。该报告会是2015年中科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一。   

  Dariusz Hreniak博士是波兰科学院低温与结构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主要从事激光光谱,纳米粉体制备,纳米陶瓷的合成与表征以及稀土离子掺杂玻璃、纳米陶瓷和纳米复合材料的发光性能研究。Dariusz Hreniak博士是国际期刊Optical Materials的副主编NanovectorsIpanterm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Dariusz Hreniak博士作学术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