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研究所副所长Maxim Ivanov博士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5-12-23 13:16 | 【 【打印】【关闭】

  1125-1211日,应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潘裕柏研究员和李江研究员的邀请,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研究所副所长Maxim Ivanov博士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了为期14天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访问期间,Maxim Ivanov博士与上海硅酸盐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作了题为“Green Forming Methods to Apply to Truly Nanoscaled Particles”的学术报告。报告阐述了多种用于制备高质量透明陶瓷的纳米粉体成型技术,对透明陶瓷领域的科研人员具有重要意义。与会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与Maxim Ivanov博士进行了热烈讨论。该报告会是2015年中科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一。 

  Maxim Ivanov博士于1987~1993 年在乌拉尔州立大学物理系学习,1993 年进入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1995 ~1998 年在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2000 年获理学博士学位,2000 ~2008 年任高功率激光团队负责人,2008 年起任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高级研究员。目前,Maxim Ivanov 博士任波兰科学院低温与结构研究所和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研究所共建的先进激光工艺联合实验室(波兰弗罗茨瓦夫)共同主任、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和欧洲技术研究院(波兰弗罗茨瓦夫)客座研究员。 

Maxim Ivanov博士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