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顾问施春风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5-12-23 16:30 | 【 【打印】【关闭】

  1216日,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顾问施春风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并作了题为Accelerating the Engin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的演讲。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所长助理、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静以及科研、管理人员、在读研究生等70多人参加了演讲会。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主持。 

  宋力昕对施春风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施春风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教育家、管理学者和科学家,施春风教授的来访有利于促进上海硅酸盐所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之间的进一步合作。他指出,双方将共同聚焦世界科技前沿,不断激发科学研究的创新活力,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作出积极贡献。 

  孙静向施春风教授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进程、组织机构和科研进展等情况,以及上海硅酸盐所在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的优势。 

  施春风教授感谢上海硅酸盐所的热情接待。他对宋力昕的观点表示赞同,并指出年轻人是创新、创业的源动力和支撑力量,中国科学院是个汇聚了众多年轻科学家、博士后和研究生的世界顶尖学府和科研机构,对中国乃至全球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认为,研究所可以大力营造科研创新氛围,为青年人才的创新研究提供支持和实践机会,并鼓励以瞄准市场应用为导向的创新型科研活动。 

  施春风教授到访期间,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碳化硅晶体项目部以及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课题组,并就加强技术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施春风教授毕业于新加坡理工学院,1973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应用科学博士学位。19701990年,他分别就职于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和通用电气研发中心。19811996年,在美国布朗大学任教,20002008年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20082013年任沙特国王科技大学创校校长。2007年获得首届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领导奖。施春风教授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学术顾问、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顾问,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以及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等职务。     

  

  会谈现场

  

  演讲报告现场

  

  参观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

  

  参观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

  

  参观碳化硅晶体项目部

  

  参观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