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Ralf Riedel教授和厦门大学余兆菊副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5-12-25 08:56 | 【 【打印】【关闭】

  近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绍明研究员邀请,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Ralf Riedel教授和厦门大学余兆菊副教授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并于1217日进行了学术交流。Riedel教授作了题为“Ultrahigh Temperature Resistant Ceramic Nanocomposites for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Advanced High-Pressure Nitrides for Structural and Function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余兆菊副教授作了题为“Molecular Approach towards Advanced Silicon-Based Ceramics”的学术报告。50余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会由董绍明研究员主持。 

  Riedel教授是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材料科学和地球科学系教务长,美国陶瓷学会会员、欧洲陶瓷学会会员、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客座教授、江苏大学客座教授和天津大学名誉教授,其研究领域包括先进陶瓷的合成、结构和功能特性以及新材料的超高压合成等。 

  余兆菊副教授是厦门大学高性能陶瓷纤维重点实验室的副主任,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国际科学家交流计划的客座教授。她的研究领域包括陶瓷基复合材料、陶瓷涂层和硅基前驱体合成等。 

 

Ralf Riedel教授和余兆菊副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参观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