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973计划“脆弱性硅酸盐质文化遗产保护关键科学与技术基础研究”举行年度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15-12-29 11:04 | 【 【打印】【关闭】

  1217-18日,973计划“脆弱性硅酸盐质文化遗产保护关键科学与技术基础研究”2015年度总结会议在上海举行。项目依托部门国家文物局科技司副司长罗静、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基础处蒯本君,项目责任咨询专家蔡美峰院士,项目组专家干福熹院士、李最雄研究员、姜标研究员、陆寿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科技综合处处长宁聪琴、副处长刘军,各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以及承担单位相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罗宏杰教授主持。 

  刘岩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他对各位专家与领导对该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将加强推进古陶瓷等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科技研究。罗静在讲话中指出了基础研究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重要性,同时希望该项目产出的成果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文物保护工作的实际需求。蒯本君表示上海市科委将一如既往的做好项目配套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会上,6个课题负责人按照年度总结的要求进行了课题进展内容的汇报。专家们对各个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项目组按照任务书的要求圆满完成了2015年度预期目标,工作饱满、成果丰硕。同时,专家们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指出该项目明年要进行结题验收,希望项目组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前期几个有工作基础的重点问题深入研究,尽快凝练代表性成果,并加大对项目成果的宣传力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