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6-02-02 13:34 | 【 【打印】【关闭】

  为做好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申报积极性,1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黄政仁出席会议,共有1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曹红梅主持。

  宋力昕作动员讲话。他从基础研究的类型和特点开始,指出从基础、高技术到产业化的全创新研究链都需要重视基础研究,各方面需要全面平衡发展。他强调了基础研究对上海硅酸盐所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希望全所科研人员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 

  本次动员会邀请了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主任董显林研究员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作辅导报告。董显林研究员结合自己撰写基金项目的经验,就项目申请书的题目、摘要、创新点、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工作基础、个人简历等每一部分的写法、重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解析。 

  科技综合处对我所2015年度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2016年基金指南、政策、重点、预算等事项进行了介绍,并做了时间安排。 

  曹红梅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基础研究的重要载体,希望广大科研人员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各业务中心要按照动员会的要求和部署做好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 

  宋力昕作动员讲话

  董显林作辅导报告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