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俄罗斯南联邦大学Anatoly Panich教授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6-02-05 08:56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李国荣研究员、曾江涛副研究员的邀请,俄罗斯南联邦大学高技术及压电技术研究所所长Anatoly Panich教授与Svetlana Reznikova女士于120日至126日期间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在Anatoly Panich教授与Svetlana Reznikova女士访问期间进行了会谈。杨建华对Anatoly Panich教授与Svetlana Reznikova女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科研情况。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表示将利用各自优势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交流,促进双方合作研究,双方还就设备及技术引进等事宜进行了磋商。参与会谈的还有上海硅酸盐所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韩金铎与上海西卡思新技术总公司经理巢永骏。  

  来访期间,Anatoly Panich教授做了题为“low-Temperature Methods for Synthesizing Oxygen-octahedra Phases and Corresponding Piezoelectr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该所利用“结构相似方法”制备低温烧结压电陶瓷粉体的技术,引起了相关科研人员与研究生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俄罗斯南联邦大学高技术及压电技术研究所是俄罗斯专业从事压电材料及器件研制的机构,在压电传感器、换能器等多种高性能压电器件及其测试设备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该研究所也是上海硅酸盐所承担的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的外方合作单位之一。 

会谈人员合影

 

Anatoly Panich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