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韩国釜山国立大学Chul-Hong Park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6-03-08 09:16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李国荣研究员和曾江涛副研究员的邀请,韩国釜山国立大学Chul-Hong Park教授于229日至32日期间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并作了题为“Electronic Structure Calculation for the Understanding of Microscopic Properties of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Park教授在此次报告中介绍了第一性原理计算的发展历史、理论基础及其应用,来自各中心的2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Chul-Hong Park是釜山国立大学物理教育系教授,也是釜山国立大学电介质及先进材料物理研究中心主任。Park教授长期从事铁电材料、半导体材料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在国际知名期刊PRL上发表过多篇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论文。近年来,上海硅酸盐所李国荣研究员带领的科研团队承担了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项目,与Park教授研究团队合作开展了无铅压电材料及缺陷的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工作,理论计算结果对于相关学者深入理解铁电材料性能及其机理起到了重要作用。 

Park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