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Dwight Viehland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6-03-15 10:55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罗豪甦研究员邀请,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Dwight Viehland教授于33日至312日期间访问上海硅酸盐所,并作了题为“Mesoscale Interfacial Dynamics in Magnetoelectric Nanocomposites”的学术报告。Dwight Viehland教授介绍了磁电材料的发展历史,基础理论以及多种磁电复合材料包括磁电薄膜材料的最新研究结果,并作了深入阐述,来自各中心的4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Dwight Viehland教授是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目前任美国陶瓷学会电子分会主席,美国物理协会、美国材料研究协会、美国显微协会、美国电子电气学会会员,被聘为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担任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杂志编辑,Physical Review Letters, Physical Review B,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 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杂志审稿人。Dwight Viehland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材料物理,陶瓷和冶金物理,材料的铁电和介电性质及其与结构的本质联系,铁电压电材料、介观纳米物理、玻璃态系统的相变弛豫过程,以及驱动器、换能器应用声学、导电氧化物的电学性能和输运过程等,其研究工作在铁电材料领域具有重要作用,在铁电和磁电材料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 

Dwight Viehland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