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师生参加2016年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3-24 19:35 | 【 【打印】【关闭】

  35日至3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10名研究生在牛亚然副研究员的带领下赴日本静冈大学参加2016年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又称"樱花科技计划”, Sakura Science Program)。该项目是由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郑学斌研究员与静冈大学Yasuhisa Oya教授共同申请,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ST)全额资助,通过邀请中国优秀青少年、科研人员对日本进行短期访问,加深中国未来一代与日本青少年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 

  在日本访问期间,十多位师生受到了静冈大学校长Yukihiro Itoh先生、理学院院长Kenji Kato教授以及留学生中心领导的热情接见,并听取了研究报告,参观了科研机构与企业,参与了部分实验,并与静冈大学研究生进行了交流。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师生们了解了日本相关学科的科研状况以及科研环境。 

  此次出访,师生们怀着饱满的热情,在感受异域文化的同时,也激发了青年师生们的科研热情,立志努力提升自我,做好科研与学习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静冈大学校长接见师生

  静冈大学理学院院长接见师生

  Mieno教授向学生展示实验过程

  Chikada副教授作报告

  参观ULVAC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