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人工晶体中心召开第二期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04-01 10:04 | 【 【打印】【关闭】

  3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工晶体中心开展了第二期学术交流报告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研究员,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研究员,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丁栋舟博士分别作了报告。来自于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光机所等单位的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共百余人参加了学术活动。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晶体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施尔畏研究员主持。 

   首先,丁栋舟作了题为“高温闪烁晶体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的报告,介绍了当前国内外闪烁晶体的研究发展现状,并展望了闪烁晶体的未来发展趋势。李儒新作了题为“超强超短激光前沿技术与应用进展”的报告,介绍了目前超强超短激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上海光机所在超强超短激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并结合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分析总结了超强超短激光的发展趋势、应用领域,以及超强超短激光发展对材料的需求。王建宇作了题为“航天空间载荷对结构和光学新材料的需求和应用”的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当前应用于航天领域中的几种关键材料的研究现状,阐述了未来航天空间载荷对结构和光学新材料的需求;此外,他还介绍了我国在量子通信方面的研究进展。 

  本次学术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上海硅酸盐所人工晶体研究与兄弟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合作。 

王建宇研究员作报告

李儒新研究员作报告

丁栋舟博士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