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材料专业委员会2016学术报告暨专业委员工作会议在厦门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4-15 08:39 | 【 【打印】【关闭】

  328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材料专业委员会2016学术报告暨专业委员工作会议在厦门大学召开。会议由空间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沈阳金属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厦门大学等单位的近30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学术报告会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张荻教授、上海硅酸盐所董绍明研究员、厦门大学刘兴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Al基复合材料的制备科学与应用研究”、“空间光学系统陶瓷基复合材料研究与应用”和“太阳系类地行星形成机理的材料学研究”的报告。报告紧密围绕空间材料主题,详细介绍了本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最新研究进展,引起各位委员的极大兴趣,与会人员就相关科学问题与实际应用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工作会议由专业委员会主任宋力昕代表本届空间材料专业委员会作工作总结与工作计划报告,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归林华传达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换届工作要求,讨论确定新一届空间材料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仍为上海硅酸盐所,会议还就空间材料专业委员会未来计划以及2016年学术交流会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宋力昕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委员在过去几年积极支持空间材料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未来空间材料专业委员会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激发专业委员会的活力,充分利用材料学科综合交叉优势开展富有成效的学术活动,促进各单位、各委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空间材料的发展及应用作出更多贡献。同时,不断提升专业委员会的影响力和贡献力,为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撑。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将继续努力承担好作为挂靠单位的责任,并一如既往地做好相关工作。他还对厦门大学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 

  空间材料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十个专业委员会之一,现有委员30多名,挂靠单位为上海硅酸盐所。 

  空间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宋力昕主持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张荻教授作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董绍明研究员作报告

  厦门大学刘兴军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