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美国工程院院士、明尼苏达大学David Y. H. Pui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6-04-19 17:27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孙静研究员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明尼苏达大学David Y. H. Pui教授于416日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并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主持,来自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所内外30余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David Y. H. Pui教授作了题为“Filtration Solutions to Mitigate PM2.5 Pollutants in Urban Air”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中美PM2.5的源解析、PM2.5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以及过滤在PM2.5治理方面的应用,并呼吁加强政府、科研和企业间的紧密合作,有效治理PM2.5对自然环境造成的污染,降低PM2.5对人体健康带来的不良影响。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David Y. H. Pui 教授是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颗粒技术实验室主任,过滤材料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世界气溶胶协会前主席。在气溶胶、纳米科学及空气净化领域学术积累丰厚,共发表学术论文255篇,拥有26项专利,获得了包括the Max Planck Research Award (1993), the Humboldt Research Award for Senior U.S. Scientists (2000) 以及美国、德国、日本气溶胶协会联合授予的气溶胶领域最高奖-Fuchs Memorial Award等。目前,他正致力于中国雾霾的综合治理研究,并与上海硅酸盐所开展了空气净化的合作研究。

David Y. H. Pui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