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常江研究员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

发布时间: 2016-04-19 17:28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常江研究员当选为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Fellow,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AIMBE:http://aimbe.org/)。常江研究员是以其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卓越贡献当选。证书颁发仪式于当地时间4月3日至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科学院演讲大厅举行。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成立于1991年,是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著名的非营利学术组织,汇聚了世界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的精英,代表了最具创新和特色的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的学者和工程师,对医疗器械、生物材料、疾病治疗以及相关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和政策制定具有重要的影响。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AIMBE Fellow)由世界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最杰出(Top 2%)的学者组成,每年经过国际同行保密提名与严格评选产生(由现有会士推荐,经两轮筛选,最后经全体会士投票选举产生)。常江研究员的当选,既是国际顶级学术界对常江研究员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上海硅酸盐所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材料)学科方向的积极肯定。 

  

授聘仪式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