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调整宣布暨评估预备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4-21 11:10 | 【 【打印】【关闭】

   4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调整宣布暨评估预备大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曹红梅,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各课题组正副组长及科研骨干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曹红梅代表所领导班子宣读了调整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的文件。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由人工晶体研究中心和透明陶瓷研究中心组成。实验室主任由王士维研究员担任,副主任由苏良碧研究员担任。 

  刘军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择优支持经费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办法》,并对实验室即将迎来的2017年第二次评估情况作了说明。 

  王士维代表实验室领导班子发言。他谈到实验室面临第二次评估,深感责任重大。实验室全体成员要共同努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他表示,将根据实验室现状和学科发展趋势完善实验室定位和研究方向,并积极筹备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迎接评估 

  与会的科研骨干也纷纷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建议,并表示将共同努力做好实验室的评估工作。 

  曹红梅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所领导高度重视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此次调整将使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力量得到增强。她强调基础研究和科研创新是实验室生存和发展之本,鼓励实验室全体成员增强自信,努力拼搏,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创造更好成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