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00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吴以成院士,委员江东亮院士、叶宁研究员、郑万国研究员、周延春研究员、徐科研究员、陶绪堂研究员、王士维研究员等出席会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主管白雪瑞,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技术科学处主管沈连成,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曹红梅,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以及实验室课题组长及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以成院士和王士维研究员主持。 

  宋力昕首先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科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诚挚希望各位专家为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白雪瑞对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及评估情况作了介绍。曹红梅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实验室主任王士维汇报了 “十二五”工作总,及 “十三五”学科规划与布局。苏良碧研究员和李江研究员分别作了人工晶体和透明陶瓷方面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成员审议了“十二五”实验室工作报告和“十三五”工作规划,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学科布局与在关键制备技术攻关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实验室特色鲜明、优势方向明确,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强调今后实验室应在继续保持制备科学领先地位的基础上,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争取在几个重点方向获得进一步突破。同时,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晶体和陶瓷的共性科学问题,加快创新进度,加强新材料及材料新功能的探索,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曹红梅作总结发言。她感谢专家对实验室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希望实验室牢牢把握“十三五”发展契机,特别是要加强基础研究与创新能力建设,以推动实验室进一步发展。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欢迎辞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曹红梅讲话

    实验室主任王士维研究员作实验室“十二五”工作报告及“十三五”规划报告 

  会议现场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