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调整宣布暨评估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7-18 19:25 | 【 【打印】【关闭】

  713日,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调整宣布暨评估预备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召开。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曹红梅,科技一处副处长刘军,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各课题组正、副组长以及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红梅主持。 

  曹红梅代表所领导班子宣读了调整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的文件。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由铁电压电陶瓷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功能陶瓷材料与器件物理研究课题组、特种玻璃与微波介质材料研究课题组、无源集成器件与材料研究课题组、压电陶瓷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等5个课题组组成。实验室主任由董显林研究员担任,副主任由李国荣研究员、王根水研究员担任。 

  刘军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择优支持经费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办法》,并对实验室即将迎来的2017年第二次评估情况作了说明。 

  董显林与王根水分别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实验室定位、科研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目标与规划进行了概述,表示将针对第二次评估工作,积极筹备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迎接评估。 

  宋力昕作总结讲话。他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情况与规划向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介绍,对今后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意见与期望,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在场人员进行了讨论。他鼓励实验室全体成员要提高自信,努力拼搏,再接再厉,创造出更好成绩。 

宋力昕讲话

曹红梅主持会议

董显林作实验室介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