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21 08:21 | 【 【打印】【关闭】

  7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了2016年度第一次青年学术交流报告会,中心副主任曾宇平主持报告会,来自各中心的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姚秀敏、左开慧、倪德伟、潘秀红、周海军等五位副研究员,以及殷杰、张明辉等两位博士,共7位科研人员分别作了“碳化硅/石墨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氮化硅罩体裂纹分析”、ZrC基超高温陶瓷纤维的制备初探”、“晶体生长速度的波动性探讨”、“ZrC基体尺寸对C/SiC-ZrC复合材料烧蚀性能的影响”、“SiC基复合材料的高效制备及其性能表征”、“空间材料科学实验装置的研制与利用”的报告,交流了他们的最新科研成果。报告较全面地反映了结构中心近期在先进结构陶瓷、陶瓷基复合材料及空间试验科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中,青年科研人员能够认真准备讲稿,互比互学,报告内容丰富多样,引发与会者热烈的讨论,展现出中心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达到了锻炼和交流的目的。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