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小组与团委青年学术沙龙联合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22 10:18 | 【 【打印】【关闭】

  7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与团委青年学术沙龙联合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刘佳男副研究员、结构陶瓷中心闫永杰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用于乏氧肿瘤高效诊疗的多功能纳米探针的研究”和“碳化硅材料研究和产业化应用”的学术报告,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应邀出席,报告会由青促会小组副组长林天全副研究员主持。 

  刘佳男介绍了乏氧肿瘤的定义、高灵敏无损影像检测及新概念治疗,系统讲述了纳米介孔材料在乏氧肿瘤区的精确检测和治疗方面的研究进展,并结合介孔材料的制备和应用,对三种新概念治疗策略(克服乏氧、利用乏氧、忽略乏氧)进行了详细介绍。 

  闫永杰结合自身在碳化硅材料研究与产业化过程中的经历,介绍了碳化硅材料从实验室研究到产业化的整个过程,以及材料和器件在产业化过程中所面临的系列挑战,表示要瞄准市场所需才能开发出有用的产品。 

  刘岩对两位科研人员的精彩报告表示肯定,同时与在场人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产业化进行了探讨。他希望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要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并表示研究所会通过一系列措施激励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开展创新性的基础研究和积极推进产业化。他还对新进研究生在生活学习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详细了解,并鼓励他们要尽快适应研究所生活,投入到科研学习中。 

刘佳男博士作报告

闫永杰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