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系列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22 13:33 | 【 【打印】【关闭】

  11月上中旬,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了系列青年学术报告会,部分课题组长与重点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及在读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分别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静研究员、党支部书记陈航榕研究员主持。 

  分别在111日、11日与15日进行的系列青年学术报告会是今年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组调整后的一次大的学术交流活动。来自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一线的十六位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带来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重点实验室四十余名青年职工与在读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青年学术交流会内容丰富,涉及锂电池电极材料,热电能量转换材料,光电能量转换材料等多个新型能源材料;纳米结构光催化材料,电极催化材料等环境材料;稀土纳米诊疗等生物医用材料;核用高性能陶瓷等,涵盖了目前重点实验室大部分研究领域。此次交流会研究课题新颖,引起了参会人员热烈的讨论。 

  作为重点实验室定期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此次青年学术报告会开拓了科研人员研究思路,对促进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