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承办第92期交叉学科论坛

发布时间: 2016-12-21 15:46 | 【 【打印】【关闭】

  1215日、16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承办的第92期交叉学科论坛“无机功能材料及其在信息获取和能量转换中应用研究”在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召开。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副主任章文峻,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所长助理闫继娜、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出席。来自所内外70余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执行主席由董显林研究员和王根水研究员担任。 

  章文峻和王东分别为论坛开幕致辞。随后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来自清华大学的李敬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汪宏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段纯刚教授和胡志高教授、复旦大学的江安全研究员、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刘剑研究员、湘潭大学的王金斌教授、昆明物理研究所的胡旭教授、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王建禄副研究员、流体物理研究所的高志鹏副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的王根水研究员和曾华荣研究员等12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 

  围绕“无机功能材料及其在信息获取和能量转换中应用研究”主题,专家们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以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报告内容丰富深刻,涉及到理论物理、新材料的制备与表征技术、器件的制备与应用及新效应探索研究等,充分体现了学科交叉的特点。 

  此次论坛为国内无机功能材料相关领域的专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和互动平台,促进了相关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推动了科技创新,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王东致开幕词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