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访问美国康宁公司

发布时间: 2016-12-22 09:45 | 【 【打印】【关闭】

  应美国康宁公司高级副总裁Dr. Charlie Craig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于122日访问位于美国纽约州的康宁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 

  宋力昕应邀向康宁研发中心美国总部全体员工作演讲报告,对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重大研究进展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现场提问。报告会后,宋力昕一行与康宁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Dr. Gary Calabrese,无机材料研发技术部负责人Dr. Chris Heckle,模型与模拟、亚洲科研技术部负责人Dr. Gautam Meda康宁公司中国研发中心总监Wang Liming等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回顾了过去10年的科技合作历程,对合作中在目标规划、项目实施、过程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陈立东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重点发展方向,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无机涂层材料、信息功能材料等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未来合作规划、方向和模式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双方愿意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瞄准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技术领域,开展实质性的项目合作。继续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促进相关材料及应用技术的发展。 

  访问期间,宋力昕和陈立东在康宁公司副总裁Dr. Charlie Craig的陪同下参观了康宁Sullivan Park研发中心和康宁玻璃博物馆。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演讲报告

宋力昕和陈立东回答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