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与萍乡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7-03-29 07:57 | 【 【打印】【关闭】

  3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萍乡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萍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双燕,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陶瓷产业协同创新和技术进步,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政府、院所、企业等多方共赢,并争取成为中科院与江西省院地合作的典范。签约仪式后,双方领导就项目合作、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谈。 

  萍乡市位于江西西部,是江西省重要的工矿城市,是国家首批资源枯竭转型试点城市和循环经济试点城市。工业陶瓷是萍乡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的引领下,萍乡市逐步向环保陶瓷方向升级发展,形成了环保新材料、装备制造及工程总包服务业,传统电瓷产业也由中低压电瓷向超特高压输变电线路瓷和高铁绝缘子等高端方向升级发展。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