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Jürgen Rodel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7-04-27 13:42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罗豪甦研究员邀请,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副校长Jürgen Rödel教授于417日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在嘉定园区作了题为Lead-free piezoceramics: From basic science to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近年来无铅铁电陶瓷研究及相关产业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他在报告中介绍了他们在NBT-BT基陶瓷在陶瓷性能改进和局域结构研究中取得的重大突破,这些研究成果有助于解决NBT-BT系列陶瓷在应用中存在的矫顽场、退极化温度和电性能调控等问题。来自上海硅酸盐所、清华大学等单位的30余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Jürgen Rödel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报告后,Jürgen Rödel教授参观了信息功能晶体与器件课题组和铁电压电陶瓷与器件研究课题组。

  Jürgen Rödel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1988年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博士学位,现任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副校长、教授,是德国科研最高奖 莱布尼茨奖2009年)获得者。目前主要从事无铅压电陶瓷的制备和陶瓷性能结构调控等相关工作,发表学术论文的引用次数超过10000次。

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Jürgen Rödel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