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会员参加第一届能源化学与材料国际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17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7-05-11 17:59 | 【 【打印】【关闭】

  52号至4号,第一届能源化学与材料国际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17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来自国内外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副理事长、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会员毛朝梁代表理事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员陈雨研究员、杨凯副研究员、王亮副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并作报告。 

  本届学术会议旨在促进能源、化学、材料和生物等领域的学术发展。会议共设立三个分会场,收录论文摘要100余篇,共设大会邀请报告10个、青年邀请报告7个、分会报告70余个。陈雨、杨凯、王亮等分别作了题为《二维能量转化生物材料》、《等离子体喷涂氧化物陶瓷涂层及高PV值磨损服役性能研究》与《强热流大温差条件下等离子体喷涂热障涂层的失效机制研究》的分会场报告。报告人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科研思想,参会代表踊跃提问并开展了深入交流。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于20169月在苏州由原化学、工程与材料分会分出建立,包含中科院所属化学所、理化所、山西煤化所、上海硅酸盐所、大连化物所等在内的22家单位。上海硅酸盐所现有26名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其中包括研究员7名,副研究员19名。1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1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1人获中科院“卓越青年科学家”基金、4人获卢嘉锡青年人才奖、4人获嘉定区“青年领军人才”、1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3人获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论文”、8人被评为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8人获中科院院长奖。自成立以来,所青促会小组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拓宽了青年科技人才的视野,提升了青年科技人才的科技交流与合作能力,对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毛朝梁作2017年化学与材料分会工作报告

  陈雨作分会场学术报告

  杨凯作分会场学术报告

  王亮作分会场学术报告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