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董显林研究员荣获2017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 2017-05-12 11:44 | 【 【打印】【关闭】

  510日,上海市科技工会召开2017年科技系统全国、上海市五一奖项和系统先进表彰会。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科技工会主席陈龙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显林研究员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董显林研究员长期从事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和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30多项,领导科研团队在新型功能材料组成设计和性能调控方法及制备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组织研制的多种关键功能材料在我国十多种重点任务、系列长征运载火箭、神舟飞船和“嫦娥三号”中得到实际应用。在本领域核心刊物发表SCI论文280多篇,被引2000多次,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6件。荣获2014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科技贡献奖二等奖(排名第一)、2016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