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钱荣副研究员荣获首届“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6-05 08:35 | 【 【打印】【关闭】

  516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发布通知,经专家评审,授予5个集体“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集体10位同志“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个人称号,以表彰他们为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钱荣副研究员荣获优秀个人称号,并获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一项。钱荣是由上海材料与制造区域中心推荐的,也是2017年度该区域中心唯一获得此称号的个人。

  钱荣自2008年博士毕业后,一直在上海硅酸盐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工作,主要负责所级中心质谱仪的测试、维护与方法创新研究,在提高仪器的服务与共享、为完成国家重大需求、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以及重点发展方向提供技术支撑等方面表现突出,在仪器功能拓展、技术创新等方面也取得较好成绩。她所负责的VG9000型辉光放电质谱仪近3年服务有效总机时达8610小时,共享率超过85%,用户满意度大于96%。在做好测试工作的同时,为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开展检测技术创新研究,建立了有机与无机结合、适应材料研发需求的质谱表征体系。发展了外层包覆金属膜堆积磁场增强射频辉光放电等新技术与方法,为材料的表征与制备路径优化提供技术指导,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共负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10项科研项目。发表SCI学术论文31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18篇,包括Angew. Chem. Int. Ed.,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Anal. Chem.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