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7年度透明陶瓷学科建设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7-10-01 18:10 | 【 【打印】【关闭】

  9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透明陶瓷学科建设讨论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曹红梅,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透明陶瓷中心副主任王士维研究员、李江研究员,中心课题组负责人以及高技术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江研究员代表透明陶瓷中心汇报了特色所启动以来,透明陶瓷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对下一步学科建设发展策略的思考。曹红梅指出,对透明陶瓷学科的建设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做到国内最好、国际并跑。王东指出,材料研发初期可以百花齐放,但真正走到应用,可能就只剩一家了,要抓住机遇,把材料做到极致。 

  宋力昕肯定了透明陶瓷中心各研究方向取得的进展和成果,指出透明陶瓷要成为国际一流的有影响力的学科,需要抓住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凝聚重点、优化方向,成为具有独特性和优势的特色学科。 

  透明陶瓷中心科研人员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建言献策,一致认为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多方面整合资源,在完成特色所透明陶瓷学科建设任务的同时,也尽早实现研究所在该方向从跟踪,到跨越和引领的突破。 

 

  讨论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