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与浙江省能源集团签署新能源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7-10-18 15:33 | 【 【打印】【关闭】

  10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浙江省能源集团共建新能源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嘉定区创新创业大厦举行。浙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赵建林,浙能技术研究院院长秦刚华,浙江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达清,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张涛,电力储能技术与应用研究课题组组长刘宇,新型太阳能电池项目负责人杨松旺及嘉定区科委、菊园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宋力昕与赵建林共同为中心揭牌,随后,上海硅酸盐所分别与浙能技术研究院、浙江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新型储能电池、新型太阳能电池开发合同。此次上海硅酸盐所与浙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开展相关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在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技术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研究,为新能源技术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和有力保证。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源建设、电力热力生产、煤炭流通经营、天然气开发利用、能源服务和金融地产等业务的集团公司。经过多年发展,浙能集团已经成为全国省属企业装机容量最大、资产规模最大、能源产业门类最全、盈利能力最强的省级能源企业。

 

中心揭牌 

 

签约仪式 

 

签署新型储能电池开发合同 

 

签署新型太阳能电池开发合同 

 

合影